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豬狼牛狗貓

香港人會用動物形容人。在二零一二年的香港特首選舉中,網民就用豬和狼來形容某些候選人。除了豬和狼,香港人還常用牛,狗,貓來影容人,又會用雞鴨來形容職業。

」,常用來形容人笨或者體態肥胖。例如:「你咁淺都唔明白,你真係豬。」,「你呢隻死肥豬」。

」,常用來形容人野心很大而且做事方法狠辣。例如:「你一次過買一百張飛來抄賣,乜你咁狼?」。另外,對異性進行性侵犯的人就叫做「色狼」。

」,形容兩種不同的人。第一類是形容人很勤力,例如,有人因為藝人劉德華很勤力叫劉德華做「牛華」。第二類是形容人很固執,所謂死牛一便頸。這兩種形容對象跟中國北方以「牛」代表很囂張是不同。

」,狗本來是人類朋友,不過如果用來形容一個人,卻是指為「走狗」,「狗賊」,「狗奴才」或者出賣朋友的人。例如說:「他呢個人見高拜,見低踩,真係好狗」。

」,通常用來指「醉貓」。例如說:「他一次過飲了五杯大啤,即係貓咗」。

」,通常用來指「手下」,是對工作或崗位的形容,而非對人的形容。「頭馬」就是頭號手下。「馬仔」就是一般的手下。

」,用來指妓女,因為發音和「妓」一樣。

」,指男妓,以配合「雞」字的運用。任達華就曾主演過電影「雞鴨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