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CV和Interview

人事部經理:「你想報呢份工,你可唔可以email你份CV過來?」
意思是:「你想投考這份工作,你可否把你的履歷表電郵過來?」

CV,全稱是Curriculum Vitae(拉丁文),即是履歷表。英文是Resume,resume這字又源自法文。

人事部經理:「我看過你份CV,我公司對你好有興趣,唔知你可唔可以下星期一來Interview?」
意思是:「我看過你的履歷表,我公司對你好有興趣,不知你可否下星期一來面試?」

Interview,是面試。香港的人事部很奇怪,都唔喜歡講面試而喜歡講Interview,或者簡稱做In。

人事部經理:「我下周會安排你Second In。我遲些會同你約時間。」
意思是:「我下周會安排你做第二輪面試。我遲些會跟你約時間。」

Second In是指Second Round Interview,即是第二輪面試


Final In是指Final Round Interview,即是最後一輪面試。

問人家面試表現如何,可以說「你In成點?」

按這裏看見工時常見的港式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