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英吉利英格蘭不列顛大不列顛聯合王國

英吉利英格蘭不列顛大不列顛聯合王國

英國的名稱出奇地多。即使許多今天拿著龍獅旗揮舞的年青人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英國的英文叫做U.K.。

英國的名稱源自 England,即是現今所說的英格蘭,或者有人用「英倫」。在以前通常譯作英吉利。其實在更早以前的譯名在英吉利三字左邊都加了狗爪邊。

England 其實只是現今所謂「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一部份。即是英文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 Ireland。簡稱 United Kingdom,再簡稱 U.K.。 有時又叫做 Great Britain或者Britain。Great Britain 是指 England 所在的一個島。

英國又稱做「大英帝國」。不過在世界大戰後,很多殖民地獨立,大英帝國變身成了英聯邦,又或者叫做「大英國協」。英文是 Commonwealth of Nations。

在寫BLOG的今天,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包含了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加上北愛爾蘭。

今天年青人對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的認識似乎都來自他們的足球隊。

至於英倫三島,英文是 British Isles。我曾經和一些英國人討論過,他們是指大不列顛島,愛爾蘭島和人島。但很多人以為英倫三島是指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


一些國家的英文全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